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虹蓝】待来生

以水叮当的个人角度来看待虹蓝的,所以会有水叮当自己的描写,但本文主要还是虹蓝cp 如果有小可爱不能接受,就……

避雷。

真ooc预警,有私设。

也可以当作《相思赋予谁》的后续

——————————————————

“乐只君子,

      福履绥之。”

                           ——《诗经》

水灵灵自小予她说过的阴间,与她见过的大不相同。孟婆桥边除了三个大字外,还附带着一行小字:前世已了,今生善恶唯本心所念。

“自古以来芸芸众生,如痴情那般不愿卸下前世爱恨情仇者众多,特此有了饮下孟婆汤一事。姑娘,你的记忆中最深刻的是什么?可否让我这个老婆子洗耳恭听,这便是饮孟婆汤之前要做的事。”

只一刹那间,她想到了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她又回到那些与他们并肩作战的日子。

“婆婆,你见过七侠吗?”

她见到过,却是在七侠最消沉的时候与他们相见。


那时大约是取得净元珠那日。她记得非常清楚,虹猫手持一把比较粗糙做工的剑,它并不像长虹剑那样坚不可摧,也不似长虹剑那般顺手,可虹猫硬生生以命抵挡劈出了一条道路。

净元珠为世间极纯净之物,想要得到它的人数不胜数,若是从前的虹猫少侠,手执长虹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触手可及。

虹猫将受伤的蓝兔等人护在身后,静静地观察对面形势,明明自己也是伤痕累累伤口几乎再次裂开,但还是咬牙抹去额头的汗珠前进。她每次问他,他都说“为了蓝兔,为了七剑。”

她注意到他将蓝兔的名字单独从七侠的名单中提出来,或许是因为蓝兔本身的情况不同。可江湖那些传言早已入了她水叮当的耳朵,她知道虹蓝初见,也知道虹蓝佳话。

“还以为能和七侠撞名的人能有多厉害,不过是有个虹猫蓝兔的名头罢了。你们真应该学学七侠人士,我们在他们那儿就是小菜一碟!”

他们听着对方的大话,脸色不约而同都暗淡十分。如今的虹猫蓝兔,确实是空有虚名,虹猫静静地看着对手沉默不语,但是渐渐紧握的双手出卖了他。

三台阁的晚霞意外地好看,团块状的云彩度了几层粉红颜色,和一旁隐约出现的月亮相印相辉。水叮当最是沉迷于这种让少女沦陷的美景,看着云彩想起了三台山之外的凤凰岛,默默地想百年前凤凰武馆的弟子到底是什么样子,能让三台阁收入麾下,是像虹猫一样侠肝义胆,还是像蓝兔那样侠骨柔情?

那晚是水叮当记忆最深刻的一晚,也是他们被偷袭的一晚。

他们所处的幻境在猛烈抖动,山体也出现了崩塌,虹猫落在了一棵山腰松柏上,他的手抓着蓝兔的手,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她刚想操纵山林藤蔓组成一张细致的大网,却因为对方的攻击腾不出手。

蓝兔看着虹猫越来越吃力,摇了摇头想挣脱,又被虹猫一把抓住。

水叮当对于这样的打斗比较陌生,她印象中的打斗不过就是武馆的人比武的模样,即便再想赢手下总会留有几分余地。反观虹猫就从容不迫,多年的江湖争斗早已将他磨练得如火纯青。

但虹猫却在抓蓝兔手的时候格外紧张,他的武功不像从前那般能够稳固住阵脚,他也清楚现在的局势。

“蓝兔,是生是死,我都和你一起。”

虹猫说的声音并不大,但让旁边水叮当一字一句听了个一清二楚。她趁着怒火攻心的时候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又在对方落地后踢了好几脚才罢休。随后便仗着自小练就的优秀轻功,将蓝兔拽了上来。

水叮当希望在得到净元珠后,虹猫能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虽然她心内早已了然,但还是想听到虹猫亲口说出。

从没学会放手的水叮当,在挥别蓝兔等人时第一次学会了放手。最后七侠聚在一起的样子,才是他们真正的模样。水叮当见过了蓝兔的柔情似水,却在最后的几天认识了新的蓝兔——一位心怀天下的英气女侠客。

当虹猫磕磕巴巴地对蓝兔说你送的玉佩摔坏了时,他并未提及一句熊坚强他们,几年的艰苦蓝兔都铭记在心,她微微一笑:“无大事,回去后我再给你一个便是。只是这回,不许再让它坏了。”

小狸在一旁插嘴道:“蓝兔你不见的时候,人虹猫给你还特地折了风筝呢!”

蓝兔乐呵呵地看着虹猫紧张的样子:“你什么时候竟把这个学了去?”

待蓝兔与七侠等人叙旧完,回身边看到在一旁一言不发的水叮当,叫了她一声。水叮当立即用她记忆里所知道的江湖礼数,吐字清晰道:“蓝兔宫主,久仰大名。”

这样的话语让人感觉陌生,可水叮当觉得此时的蓝兔也让她倍感陌生。与他们比起来,她简直只是一个小姑娘。

小狸也变得快活起来,每日变着花样说着虹蓝的故事,水叮当听完了鼠族圣女灵儿,又开始听雪山族圣女雪儿的事,她渐渐发现了一个共同点——她们都曾喜欢过虹猫。

也许虹猫不仅仅是蓝兔的盖世英雄,也是所有人的盖世英雄。只不过这位年少有为的英雄心里只有那个并肩作战同生共死的玉蟾宫宫主。

虹猫帮蓝兔铺好被褥,把他一点点小心翼翼从土里挖掘出来的冰魄剑挂在她的床头,擦着腰间他那宝贝似的长虹剑道:“我终于能再次使长虹,你也最终回到了蓝兔宫主本人。”

他回到了那位世人熟悉的少侠。

当虹猫和蓝兔携手告别凤凰武馆的时候,水叮当不禁对张家界的玉蟾宫起了憧憬。当看到虹猫把长虹剑收于背后,牵着蓝兔的手登上船只时,水叮当不由意识到,这是她离腥风血雨的江湖最近的一次,但也跟蓝兔他们说过的真正的江湖还很远。

凤凰岛内常年和平安定,没有小狸曾经说过的干戈,水叮当没有经历过虹蓝二人经历过的风雨兼程,她一抬头便只能看到蔚蓝晴空。她应该是幸运的。


“所以,婆婆,他们还记得凤凰武馆么?”待她回忆完脱口而出了一个问题,他们是否还记得多年前那个安详的凤凰岛以及不谙世事的小姑娘?

孟婆递给她一碗浓稠的汤:“他们永远记得的。我没有见过盛世中的七侠,也没有见过姑娘所见的消极的七侠,我只见过晚年安详却依旧怀着天下,侠客激情的七侠。”

“那他……他们还好么?”

孟婆转头望向奈何桥桥尾之处,当时的虹猫在奈何桥整整等了蓝兔十二年,待十二年后他是和蓝兔共赴汤奈何桥的。

他们一起喝完孟婆汤,在桥尾里看了对方最后一眼,在记忆散失前最后抱拳互说了一句后会有期,随后便坠入轮回之道。当时孟婆在三生石上又新题了字:今生缘已满,只待来生续。至于来生能否相遇,不过是期盼罢了。

“姑娘,终其一生,你觉得你的过去是什么样的?”

水叮当垂眸想了一阵。

“我的过去……它既有求而不得的失望,也有清风明月的幸运。”

孟婆的表情并无变化,只是仁慈地说:“姑娘……待来生。”

来生,对于他们又是什么样子?

November
17
2019
 
评论(7)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