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神兵/天心】巾帼(1)

古代架空au!一个短篇故事

将军×公主(不出意外不会偏离设定quq)

————————————————



1.

铁心第一次见到问天是在辉煌严肃的朝堂之上。东方国自从父王走后,一直是女子当家的国度,东方雄将女儿细致地打扮了一下就带她上了朝堂,铁心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就意识到她已经长到可以继承位子的年岁了。


“问天,你可有什么想说?”东方雄把目光望向站立在群臣之中的南宫问天。他与别人不同,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与自己差不多年岁,却站立于众多老人之中,腰板挺得直直的,似是毫不畏惧要面临的一切——这给铁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位南宫家的长子缓缓走出行列,对着东方雄拜上一拜:“公主武功虽然高超,然朝堂之上不仅仅是以武力取胜,公主年岁尚未成熟,还请主上等一等。”


其实东方铁心是希望这个答案的,但是南宫问天说出的话让她的怒火中烧,不顾旁边侍女凤凰的劝阻,在众目睽睽之下站起身道:“本主年纪尚小,那你呢,还不是与本主一般的年岁,你南宫问天就能到朝堂之上做一个翩翩君子的模样,本主为何不能做一个明君!”


问天听见这刺耳的话语不禁抬起头直视了铁心一秒便低下头,东方雄示意凤凰拦下公主,目光在铁心那儿耽搁了许久。那沉默铁心再熟悉不过,那是她少时犯错时,东方雄常常以这种目光注视她。


她还记得少时她面对浩瀚无垠的大海胆小地躲在凤凰身后,东方雄只冷冷地看了一眼便拉着她的小手陪她站在


海边,用清冷的声音道:“东方家的女儿,是面对大海而生的,对大海理应没有任何恐惧,任何事也应该如此。如果铁心你一直这么害怕,你就不是我东方雄的女儿。”


你不是我东方雄的女儿。这句话是东方铁心的童年阴影。


“抱歉,母亲。”她听见从她的口中轻轻吐出这四个字,眼却狠狠地注视着南宫问天,似是要把他的肉给割下来,藏在裙摆下的手早已握成了拳头。


东方雄注视着铁心缓缓坐下才转头,看向低着头的问天柔声道:“铁心的确还是个孩子,不如本君寻一个礼仪师父来教她,问天你陪着她替本君监督?本君看这主意不错。恰巧问天你使剑不错,多教教铁心,一个姑娘家家整日拎个斧头像什么样子。”


铁心看向东方雄,反驳的话就在嘴边想夺口而出却还是被自己咽了回去。东方雄擅长使剑,房中一直珍藏着她那把宝剑想传给铁心,当铁心第一次拿到那把剑时,处处手忙脚乱的她把自己的手划了一道口子,还把近处凤凰的衣裳划破。东方雄将铁心的伤口止住,看着地上的鲜血蹙眉叹气道:“第一次总会是这样的,铁心你知道么?”


后来那位教铁心剑的师父总是拿她公主身份说事,有时还故意让铁心自己流伤也不去制止,自那位师父因私事离开后铁心再未碰触剑,这是铁心童年第二个阴影。万幸教铁心斧子的师父非常亲切,即使受伤也会安抚铁心的心情,再加上铁心真心喜欢斧子就凭借了一把斧头打遍武林人士,这让世代使剑的东方雄一次又一次失落。


南宫问天也是使剑的。铁心又重新打量了他一下,发现他的腰间确有佩剑——那是不同于东方雄的剑身,上面嵌上的天晶闪闪发亮。问天一动领旨,嵌入的天晶的亮光刺了铁心的眼眸,铁心闭眼想要挡住却被凤凰的手抢了先:“公主,别担心。”


铁心浅笑着小声道了谢,定了定神。问天也似乎意识到这个问题,小心翼翼把佩剑的水晶用衣服挡住,对着铁心鞠了一躬便回到队列中。待凤凰的手拿下后,铁心才注意到队列中有一些与她年岁大抵相同的人,凤凰悄悄说:“这些都是从家族中前来的少爷小姐们,站在问天少爷身边的是他的妹妹问雅小姐,身后的是北冥家的兄妹俩北冥雪北冥雷,还有……”


后面的铁心也记得不大清楚了,她只记得南宫问天走时与问雅说说笑笑,眼眸中散发着对未来的希望与阳光,正映外面暖阳,让她感觉一阵暖意。


做南宫问天的妹妹一定很好吧,每每都能得到他的安慰和注视。


最后是凤凰拉了拉衣袖,铁心的目光才从问天身上回来。她少时一直得到的观念都是坚强与勇敢,她记得也是这样的暖阳天气,幼小的她在沙滩上跌倒,是被凤凰扶起来的。


小小的她忍着膝盖上的伤痛,但是低头一看膝盖上的破皮伤口泪水就已经蓄势待发,她拽拽母亲的衣摆,用着委屈的眼神望向平静如水的母亲,东方雄只是轻轻拿开她的小手,缓缓道:“要坚强,知道吗,你是东方家的女儿,不哭。”


东方家的女儿,每次铁心失败后得到的话语总是有着这六个字,那他南宫家的孩子呢?世人皆言自己是蜜罐中的公主,仅仅是母亲一人呵护自己长大,又没有抛弃自己。她只恨那些人并没有看见外表蜜罐里面大半都是苦水的生活,她看见南宫兄妹有着开心的童年,北冥兄妹温柔幸福,她就恨自己,被硬生生冠上东方的姓氏。


“公主,明日教礼仪的姑姑便来了,南宫少爷也会陪同监督公主,公主届时可与他比试,公主不是最爱与别人比试么?”


面对凤凰的问话,铁心只是笑而不语。她时常与旁人比拼,结果都是自己赢,故夺得“巾帼公主”的称号,虽然她心内的好胜心不允许她输,可她更希望母亲能看到她的优势——实现她要上战场的愿望,而不是待在闺房等着继承王位。


她并不向往这样的生活,她想像南宫问天一样自由自在,能在战场上厮杀。


“明日,你会陪我出去吧?”


她要逃,放他南宫问天一个鸽子。 

January
06
2020
 
评论(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