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神兵/天心】巾帼(2)

ooc预警

——————————————



2.

外面街道的光景还算不错,铁心折了柳叶把玩着,春日暖阳的幸福感照射在人们心头,看起来很是惬意。街道的拐角处一直有一家酒馆在那儿伫立着,那是家老店了——自打铁心有记忆时它就静静坐落在那里,父王去世的那一天母亲带着她上这儿来打了酒,喝得满脸通红对铁心说:“现今只有我们二人了。”

  

铁心那时不懂母亲是何意思,因为在她看来,她还有凤凰,母亲也有满朝文武百官,还没有到众叛亲离的地步,况且她们都各自有着各自的武功来保护自己,怎么就只剩两人了呢?

  

铁心再次踏入酒馆时就看见角落里一个小小的身影,那天真的笑容引人注目,她走过去坐在问雅的对面托腮看着女孩:“问雅怎么会来这儿呢?喝酒?你年岁尚小吧,小心本主汇报予玉燕阿姨。”

  

问雅睁着眼睛看着她,喝了面前的水缓缓道:“是武勇哥哥陪着他姑姑来的,我自然就陪他来了。不过公主殿下……你不是应该在海阁里面由我哥陪同学习……”说到此处问雅嘿嘿笑了起来,这个小女孩年岁虽比她小,但也是母亲大臣中其一啊!

  

铁心瞬间被问雅的问话堵的说不出口,正想反驳什么却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直到武勇回到问雅旁边正想谈笑却瞥见了铁心。她看着疑惑的问雅和武勇,想缓解一下气氛:“当然要跟你哥学习啦,不过今日那位教习姑姑临时有事,本主就出来闲逛了。老板,给我来个桃花酒!”

  

桃花酒是东方雄以前最爱喝的酒,酒馆老板还经常上几两蜜饯当伴酒的甜点,以免桃花酒放的时间过长消散了它本有的甜味。小时母亲常常为她倒了一碗让她过瘾,她最喜欢里面的甜味,舌头上的味蕾一触碰甘甜的酒水就不由自主地显露笑容,后来她才知道桃花酒是专给那些女子喝得,世人常说喝了桃花酒就能得个好人家了。

 

但是自从父王走后母亲再未喝过桃花酒。母亲的说法是在苦日子中不能沉浸于甜蜜中。

 

 铁心不理解,她认为就是因为是苦日子,才要用甜蜜缓解一下。

  

铁心给三个人各倒上了一杯,捏了一下问雅可爱的脸蛋,慢慢地喝了一小口品尝其味道:“没想到你们南宫家的也有如此可爱的小孩,我还以为都像那个南宫问天一样板着张脸,严肃认真,要我与他待在一起可不得把我憋坏了!”

  

问雅注意到铁心没有用朝堂之上的“本主”来称呼自己,刚想提醒却又被铁心看穿了心思,她摆摆手示意他们一起喝:“既然在外面了,便也不用那么拘束!你们叫我铁心就好,只要不被母亲发现就没大碍。”

  

小女生的心思总是很缜密,当看到武勇为问雅捂手嘘寒问暖时铁心自觉地撇过头看着外面的光景,她最喜欢阳光这样的艳阳天气,下雨时雨水的泥泞和衣裳的湿润感觉总让铁心感到不适,不过东方雄很喜欢下雨天。

  

母亲喜欢在下雨天看着海面上泛起层层浪花,风雨中翻滚的汹涌让她无比畅快,所以她常常带着铁心来看下雨,有时心血来潮还让铁心在这样的天气中练武。

  

在下雨天练武难免会沾到泥水和雨水,铁心总会踩到水坑或是跌倒在水中,每次凤凰想把她扶起都被母亲制止了,母亲刚要开口她便知道入耳的是什么——东方家的女儿。

  

“铁心姐姐?”刚听到问雅的发话她愣了几下才反应过来是说自己,毕竟被人称呼公主称呼习惯了,一时间竟然反应不过平常的称呼。问雅把碗碟中的酒水喝完,看着桌上还有剩余的桃花酒,便道:“铁心姐姐一个人拿不动吧,问雅派一个下人送到东方海阁那儿吧!”

  

铁心连忙摇了摇头,要是送到东方海阁,自己该如何面对母亲的问话?说自己逃了教习姑姑的课放了南宫问天的鸽子跑酒馆来打一壶桃花酒?

 

“不用了,我还要待在这许久呢,你们先走吧。”

  

回头看着问雅瘦小的身影跟随武勇的身影渐渐走远,突然停住不动,细细看去才知是问雅被路边猫儿吸引住了目光,蹲下身轻轻抚摸着那猫的身体,不时模仿猫儿的叫声“喵喵”叫着,弯着眉眼发笑,面容是铁心所羡慕的天真无邪。

  

铁心羡慕问雅这样快乐。

  

当象征黄昏的夕阳洒向天空,满城的街道都被染成了金黄色,归巢的鸟儿在挥舞着翅膀回到巢穴愉快欢叫时,铁心知道她要回去了。桌上的桃花酒也已经喝完,她的脸颊染上了独有的红晕,可她的头脑依旧清醒,走出去时也被问雅看到的猫绊住脚步。

  

那只猫应是全身纯白,却因为在路边摸爬滚打时间长了些便有了些许灰尘,活脱脱就是一个流浪猫模样。这么可爱的猫怎会没有人要它呢?铁心刚要触碰那猫就跳开,向着一个方向跑去。

  

铁心追着猫跑去,直到猫停下她才停下脚步,发现它停在一座府邸门前。但是铁心一个踉跄站立不稳磕了皮,她捂着伤口呲牙刚想去接近白猫却听见府门被人推开一角。

  

万幸她还记得她的公主身份。

  

铁心躲在梧桐树下偷偷望着府门前的一切,只见身穿蓝色裙摆的女子走向白猫,铁心一眼便发现那流云发髻上穿插的宝蓝色发钗。那只发钗是母亲本予她的生辰礼,但无奈于她不甚看重女子打扮方面,母亲遂换了护腕赠她,那发钗理应赐给了君臣中的一人 。

  

那名女子一打眼看上去便有水乡柔情似水的意蕴,清亮的眸子在抬眼见到白猫时露出喜色,小跑上前便抱住了它:“小月,你什么时候跑出去的,都怪我近日太过沉迷于医书竟忘却了你。”

  

在铁心心中,那名女子皎洁如月,简直就是城中众男子的“白月光”首选,她不同于问雅的可爱纯真,给人的感觉则是温情亲切,眼眸望着你能倾听世俗的一切还能对待世俗娓娓道来处理得恰到好处。

  

“阿雪,晚上清凉,仔细冻着,快进来。”北冥雷出来替北冥雪整理了一下斗篷,眼睛瞥过铁心藏身的梧桐树,轻轻笑了几声。

  

“姑娘也不必躲藏,寻到了小月是好事,快出来吧。”北冥雷抱过小月抚摸着它的头,看着那棵梧桐树后的铁心缓缓现身,愣住七八分,看着再熟悉不过的面容,满眼被惊讶充斥。

  

“公主殿下?”

January
08
2020
 
评论(3)
热度(26)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