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逗灵】孤独

是个现代au的故事,ooc预警

祝余:吃了能够让人免除饥饿,取自《山海经•鹊山》
这篇想了很长时间写出来是短的,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逗灵难产

轻微虹蓝和灵对虹单箭头

————————————————


逗逗是在采他极为珍贵的祝余草时,接到蓝兔的电话得知灵儿在玫瑰花海死亡的消息的,他将已经摘好的祝余草一股脑地装到筐里连好坏、烂根烂叶都来不及挑就背上筐跑下山——他犯了采草药的大忌,但他顾不上这些。

那片山离玫瑰花海很远,走路需要很久,逗逗只能用他尚且不快的速度飞命地跑,装满祝余草的箩筐也随着他的步伐一步一步地颠着。灵儿曾问过他为什么不买一个牢固的箱子来装以防它们洒落,逗逗只是故弄玄虚地称这箩筐有一种神秘的魔力,能让草药更加发挥出它们的优势。

其实那个箩筐是上一位师父传给他的,逗逗的师父是镇子上的大师,用这筐采过不少草药救过不少鲜活的生命,与其说它老旧不实用,不如说它是一种传承与坚持。师父说它是师娘帮着编的,但他直到老师父走的时候他都没有见过师娘一个手指头,他听镇子上的人一生未娶,哪来的什么师娘呢。

可是他幼时的确听过师娘的故事,印象里的师娘在师父口中既柔情又专一,但当他每次问师娘的下落时,师父的眼光就会暗淡几分摆摆手再不言他语。他的生命中师父总是孤单一个人,他问过师父这样不孤独吗,就像曾经初遇灵儿她问他独自行医面对死亡不害怕吗。

和师父一样,他回答的也是“是”,不过与师父不同的是,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很难熬,好在他天生乐观才熬过了煎药采药无人问津的过程。而师父觉得这样孤独也没有什么,他从来不理解,到此为止都不曾理解。

他想起他初遇灵儿时,灵儿出于正义——或许还有几许天性对打架的热情与激动,为他驱逐了医闹的一群人,手持软鞭看着他,奇怪地问明明有了祖传的雨花剑防身为何还不反击,难道不怕死吗。

他当然怕,可逗逗记得师父说过,在古代侠客已经消失殆尽的现代社会,剑仍旧不是杀人炫耀宣泄的资本,它为保护世人而生。他不想雨花染上无辜人的血液。

他又反问灵儿,问她为何要用鞭子打的那群人死去活来,灵儿撇撇嘴,说他们要是捡了一条命或是没尝到苦头就会继续来,那时世上怕是要少了一位神医。

逗逗至今都记得她将他扶到里屋随意翻看着药谱时,翻到了玫瑰的那一页,她说:“真神奇!我母亲生前常说我不好好学习无法成就大业,我也不想学习那群老师天天看人脸色,阿谀奉承我的模样看着就恶心!我看你不错,你就教我这个吧!”

她因玫瑰做了他的徒弟。

又在玫瑰中合上了双眼。


逗逗赶到的时候她只剩下一寸的呼吸,蓝兔安慰着她说逗逗一定会来,当逗逗站在面前时灵儿的眼眸仿佛回光返照般亮起。

逗逗曾夸赞过灵儿的眼眸很好看,里面包含着善意的星河。当他参加虹蓝大婚回去的时候,他发觉灵儿的眼眶变红了,她带着哭腔对他喊他骗她,蓝兔的眼眸比她还要好看,甚至问他当时为何不收蓝兔为徒,蓝兔的眼眸比她的还要好看不是吗。

灵儿把虹猫送来的请帖撕烂,她像是哭了好久,她说那种失去挚爱之人看着嫁衣穿在别人身上的感觉师父你永远不会懂。

逗逗当时就喊了回去,说灵儿你疯了吗,你对别人的感情为什么要牵扯到我。他说在他眼中她的眼眸是最好看的,结果得来的只是灵儿的一阵摇头。

灵儿喜欢虹猫。逗逗的眼色也变得像师父一样暗淡。

逗逗此时看着面前奄奄一息的灵儿,这片玫瑰花海是他为她种的,当时她郑重地对他说她只是一个徒弟而已,师父不必这样做。他却不以为意。

事实果真如此,看着灵儿倒在自己的花海心情变得更加阵痛。灵儿喃喃自语着什么,逗逗凑近听着她在说对不起,没有打跑那些坏人。

他看着地上的软鞭就已然知道事情的经过。当她成为他徒弟的那一刻,他曾告诫过再不让她去做打杀之类的事情,不符合中医的规则。她却笑嘻嘻地说,那样我就是世上最特殊的一名医生了。

她确实是对他而言是最特殊的医生。当在讲解草药的时候她却想着万物有灵,当他在讲人体骨骼时她却说人们都是天使所化。然而最终考核的时候她却都能一一答上让他无话可说。

她是个天才,如果没有这件事她将是最出色的医生。那时逗逗就会骄傲地高抬起头,说那是我的弟子,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他看着她嘴角的血迹,轻轻说,没关系。祝余草我给你带来了,灵儿,醒来吃一个吧,你最爱吃的。

灵儿喜欢吃祝余草,因为这让她在没有母亲之后贫穷的日子里唯一的食物寄托。

她张了张嘴,鲜血从口中流了一地,最终她识趣地闭上嘴,嘴唇停在了他的脸颊之上,仅仅是蜻蜓点水般轻盈,随后她的体温变得越来越冰冷,逗逗回过神抱起她的尸体将她葬在了玫瑰花海。



多年后逗逗已经老了,他成为了别人的师父,别人问他孤独吗他又想起了灵儿问过的问题:

孤独吗。

他一瞬间理解了自己的师父,他也一如师父一样摇摇头。

不孤独,因为内心有她在,身边有徒弟在。

他不是一个人。


【END】

January
10
2020
 
评论(4)
热度(22)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