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神兵/天心】巾帼(3)

ooc预警 古代架空au

———————————————


3.

北冥家族是医药世家,铁心曾有幸见过北冥雪的父亲北冥正施展医术的样子,对于府内琳琅满目的药品见怪不怪,有一间客房专供来求医的人看病,里面放有一口大锅用来熬制药水,里面总会有药味传出来盈满府内。


铁心进了这月色伴有药香的院子,由着北冥雪引领到一间较为干净的客房,端上来茶水抚摸着小月的毛发问道:“殿下理应在闺阁中,怎在这?问天今日还在寻殿下呢。”


刚刚喝得桃花酒酒劲还未过,她依旧觉得脑子迷迷糊糊的,但却仍能辨别自己的处境,坐在床边思考着对策,却也被北冥雪一眼看出,轻笑道:“这茶清凉可解酒,殿下还是喝了再躺一会为妙。既然您想出去走走,臣女也不过多说,问天还未禀报过君上,殿下放心便是。”


铁心点点头心下生疑,这南宫问天打眼一看便是拥护母亲的主儿,怎就迁就她出去玩不上报?他还能够这么有人情味嘛?想着想着喝了一口茶水,预想的茶香并未传来,却是一种中药药剂的苦感。


“怎么这么苦!”她赶忙放下茶杯望着里面的茶水,茶叶是普通的茶叶,但是口感却不比闺阁中侍女为她呈上的茶水。


北冥雪早有预料地笑了笑,口中说着良药苦口之类的言论就出了房门,留下铁心一人与茶水作斗争。只不过前脚北冥雪刚走,后脚铁心就待不住捂住鼻子一口喝下“茶水”让自己清醒,左顾右盼溜到了前厅,刚想去看看却被南宫问天的声音劝退。


铁心捅了窗户纸朝里面望,只见问天和北冥雷在那儿坐着不知讨论什么,北冥雪奉茶完毕后也找了个椅子坐着给小月喂食,不时抬头看了看道:“问天,公主你倒是寻到了嘛?”


南宫问天喝了口茶:“别提了,那位公主我昨日就知道她铁定刁蛮得很,找了半天一想她肯定逃了,我刚想去追便听见天地盟主要攻打的消息,又急急地去集合了士兵跟君上讨论了,你一说我才想起她,要我说,这公主我不管也罢。”


“刁蛮”二字一入耳,若不是理智拉着她,铁心早就一脚踹开大声质问着问天她哪个方面刁蛮——当然,即便他能说的头头是道她也不会改,她觉得这个南宫问天就是在无理取闹。


“天地盟主?这么快了么,需要我们帮助么?”


问天一摆手谢绝了北冥雷的好意:“你还是在这儿陪着阿雪吧,你们家族可不能损伤一个人,否则天下药石,都不知如何医治。”


阿雪喂完小月,理了理自己的裙摆:“那我们也得派人去,毕竟他的第一战是要攻打北冥雪地,那是我们的故乡不是吗?再者说也不能只你一人去,我看那个殿下也会打仗,可能君上会派她去,你们要好好融合关系啊,毕竟是巾帼公主。”


北冥雪一番话用铁心来说,那就是“真可谓深得朕心”。她多看了几眼北冥雪,不禁点头称赞:巾帼名号可不是盖的。


问天摆出不屑的样子摇了摇头,他听说过铁心的巾帼公主名号,来向铁心挑战的不全是精英,况且毕竟要兼顾铁心公主的面子,难免有些故意败给她的人。


门后的铁心拿起旁边的石子飞上房顶,慢慢揭开一个瓦片瞄准问天的方向打过去,迅速装成什么也没做过的模样学了声猫叫,跑回了客房。跑的途中回头去看,新月藏在柳树身后,乳白色与蜡烛的火红交相辉映,随后便听见问天的大叫:“阿雪你家的猫真多!”


可她却没听见阿雪的回应:“也许是你的某句话惹了猫儿不高兴呢。”


夜晚清凉的风拂过正盛的花蕊,身边没有了陪自己交谈的凤凰也就独自爬上房顶看夜间星辰,闪亮的星子就在头顶却触不可及,抬眼与月亮对视也只能沐浴在它柔情的照射下。铁心不顾刺骨的凉意随意地坐在瓦片之上,粉红衣袂被风扬起,刚起身想伸个懒腰却被旁人披上了斗篷。


“虽然是夏日,但也马上要入秋了,殿下注意保暖,否则我都不敢和问天交代呢!”


转身只见北冥雪笑眯眯地看着她,拉着她并肩坐在房顶上看着月色,不待铁心开口便说:“其实问天人蛮好的,多接触自然能发现他的优点,我们相处得都很好,只不过他对于殿下有误解在心。”


“我只庆幸他去雪地打仗见不到面了,我们看起来都很讨厌对方。天地盟主母亲从未提起过,连北冥雪地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想逃出来走一走。”


北冥雪理了发丝,望着眼前的万家灯火,用轻柔的声音把铁心一瞬间拉入了她的视野。


“北冥雪地阿……那是我和兄长长大的故乡,那里虽然常年下雪,地面上时刻都有厚厚的积雪和冰块,但是我们家乡有凿冰人,那位爷爷每年都为我们凿冰抓鱼,将肥美的鱼儿煮成一锅汤,把鱼汤的香气分给雪地上的居民,他每次都把最好的汤水留给我,还说北冥小姐身为女孩子身体弱应该多喝。”


铁心仿佛看见了满脸堆满皱纹,但笑容里透着慈祥亲切,面对鱼汤的兴奋与满足,把一大碗鱼汤递给小小的北冥雪,摸着她的头交到她的小手上,用显得苍老的身影轻声呼唤北冥小姐。


“家乡有一位大师,他说只要我的回忆没了我就会死,可是我的回忆有很多,故乡占绝大部分,还有公主,还有小月,还有朋友……它们不会消失的。”阿雪对着月光笑,就像从月光下来的仙子。


“怎么会呢,阿雪永远不会消失的,回忆不可能消失的啊……”铁心挠了挠头笑了笑,所以阿雪才要努力去想要到那里去保护自己的故乡。自己的故乡就是东方海阁这个地方,但可笑的是那片大海是她的阴影,说起来也十分自嘲。


“如果阿雪去的话,那我就陪阿雪去。”


“可以啊,本来您也是公主,总要替君上分忧的。”

  

“别公主公主的叫了,叫我铁心就好。对了,下次你看着南宫问天的时候,一定要问问他我到底怎么刁蛮了,我还不信了!”

  

远处正回府的南宫问天打了个喷嚏,摇摇头把自己的衣服裹紧了些,又继续赶路。

  

而问天一回到府中就听见问雅跟侍女讲着“铁心姐姐”长,“铁心姐姐”短的,他一皱眉止住了问雅的话头:“公主殿下让你这么称呼的?隔墙有耳你一个小姑娘注意点。”

  

铁心从座位上跳起来:“是铁心姐姐让我这样叫的,她是个可好的人呢,还请问雅喝桃花酒!”

 

“不到一天就把你的心拐跑了……”问天轻哼了一声,忽地想起什么往北冥府的方向看去,呆愣了一会轻笑几声,嘴里对着问雅说:“你去放个孔明灯给你阿雪姐姐看看,她还没睡,她应该能处理好。”

  

孔明灯一直以来是他们这帮人的一个暗号,是问候平安或者报平安的工具,在战场上也用来作为信号。当灯笼飞往高空时,阿雪顿时注意到了墨黑天空中突兀的一点红光,低头笑了几下,在心里默默道:

  

放心,我会照顾好铁心的。

January
16
2020
 
评论(1)
热度(21)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