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不会写文了,可恶。
封面来自QQ空间茶冻老师

 

【虹蓝】相思入骨

春节快乐!祝各位小伙伴平安健康!希望大家都不会放弃,一切都会好转的。


虹勇背景,时间线为他们三台阁比武已经赢了之后

虹勇的蓝兔形象性格这里描写多一些,就是异常温柔优柔寡断那种,如果对虹勇蓝很讨厌,小可爱可直接跳过看3.(不过那样可能看到的只是个小段子)

小狸神助攻安排上了√ooc预警

最后是HE啦!真•虹蓝 有轻微逗灵和水叮当小狸。

(水叮当和小狸cp只是看到了我一篇文章有小可爱提及了就写上了)


即便宫主失忆了少侠依旧能握住她的手√


献给众多仍在心底坚持的你和我


————————————————


1.

蓝兔躺在草丛上听着远处传来的笛声,那声音像是抚慰心灵的良药让人感到莫名的心安,她抬眸看了看周围熟睡的人才把目光定在远处山崖之上的一抹身影——她知道是谁,她也从没有打心底里真正拒绝过他。

她站起身踏过携带寒气的草丛,走过弯弯曲曲向上的山路见到了曾一直在她身边的少年。蓝兔不知道虹猫到底经历过什么——他不像小狸那般变了一个魔术便能欢天喜地几个时辰,也不似寒天那般有着一心只想分个输赢的心思,她面前的仅仅是一位经历过江湖锋芒拱手待人的侠客罢了。

蓝兔不知道虹猫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他口中的玉蟾宫宫主身在何处。蓝兔想着那位宫主大抵是个敢爱敢恨,一招致胜的潇洒模样,可能连情爱两个字也牵制不住那位宫主前进的步伐吧。她只知道一点:她并不是他口中的玉蟾宫宫主,尽管顶着同样的名字相似的面容,但她做不到独当一面也领会不了那高深的剑法。

看着眼前帅气的少年郎,有时竟不知如何去与他述说事情,甚至是简单易懂的事情她也竟不知如何开口,有时只能远远地望着他感受他们之间遥远的距离。

“虹猫,这么晚了不睡吗?”

虹猫停下吹笛的动作,转身面对蓝兔让其一同坐下。他看着蓝兔满是柔情的眼眸,虽然呈现了一副女子应该有的感情,却好似少了一些什么,令自己有股异样的不舒服。

“在想着净元珠的事情,睡不着。你今日也繁忙也应该早日睡才是。”

蓝兔摇摇头,对于虹猫的一切事情她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好奇心思,不仅仅是因为他对她突如其来的感情,也在于他的气质让自己感觉莫名的熟悉,但在漫长的记忆中却找寻不到他的一丝身影。

她也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来缓和尴尬的气氛,向熟睡的众人方向看去,竟发现了几只尚且发着光亮的几只萤火虫在众人身边围绕,在夜色幕布下更加引人注目。她指着那里的方向,虹猫笑着点了点头:“它们已经在那儿许久了,也许只有离开了它们才能清楚的看到它们吧。”

虹猫又拿起笛子吹着悠扬的音乐,蓝兔才旁边看着他认真的模样觉得好似在哪里见过,却又被一股力量抵制似的——她想不起。

待虹猫一曲吹完,她看着他手上的玉笛:“你很适合吹笛子,这笛子也配你。”

“这是你给我的,还是你的眼光好。”


虹猫摩挲着手中的玉笛,又忆起了他们掉入不老泉的以前,那个手握七剑仅用着颗赤城之心潇洒走江湖的日子。那时虹猫和蓝兔刚刚解除了鼠族的祸患,送走了鼠族圣女灵儿,蓝兔在新翻修的玉蟾宫请了众人。

那一晚逗逗喝得烂醉,蓝兔替他安排了一间空房屋要他睡后,拉了拉虹猫的衣袖。虹猫转身看去的是蓝兔一脸的狡黠和聪慧,让人想象不到她刚与他们经历了一场大劫。

“你会不会吹笛子?”

虹猫愣了一下,并不知道蓝兔要做什么,只是点了一下头。

蓝兔从闺房取出一只风笛,递到虹猫手上:“这个送你,当作那天地同寿的回报,我很期待听到你吹响它的那一日。”

虹猫看着眼前的蓝兔,仿佛与回忆里蓝兔的模样相互重合,他轻轻说道:“如今风笛已经吹响,你听见了么?”

蓝兔却是不解地看向他,对于他的问话也不知道如何回应。从他出现在自己的视野中他就将自己当成了他口中的蓝兔,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着自己是玉蟾宫宫主,只是自己的记忆中只有宝宝和马戏团的岁月。

她看着虹猫轻轻地叹了口气,模样极是无奈——其实虹猫越这样,她便越着急自责,她的御物之术已经突破了新的境界但依旧不能通过恢复的武功想起来以前的日子,有时候她甚至想问虹猫自己真的是他眼中的蓝兔宫主吗?可是看到虹猫坚定的双眼,她又把嘴边的话硬生生咽了下去。

他们是真诚的朋友,他足够信任她,她为何不能像信任寒天那样信任他呢?

“你去休息吧,明日我去求阁主关于净元珠的下落。我们既然赢了,就什么也不用怕了。”

蓝兔点点头站起身不舍地看了虹猫一眼,张张嘴几经挣扎,终于问出了话:“你不去拿你的长虹剑吗?你既然是长虹剑主,应该对它极其的珍爱。”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让你去拿冰魄剑吗?道理是一样的,你不是曾经的冰魄剑主,我也不是曾经的长虹剑主。”

虹猫听到她的问题怔在原地,许久才苦笑着回道。他看着蓝兔那清澈如水的眼眸,就像是没有经历过江湖险恶的平常百姓。也许这便是对蓝兔的一个好处吧。

冰魄剑主、长虹剑主这些陌生的词汇,蓝兔承认她只在凤凰岛听那些说书人讲过,仗剑走天涯的模样她曾经无数次想象,但她实在想象不到安在自己的身上。

“我确实不是冰魄剑主。”但虹猫,他的举止气质还存留着长虹剑主的意气风发。



2.

三台阁那日的春风踏过湿润的草丛恰到好处的吹拂过众人的面孔,虹猫的算盘打的好可现实中还是老天说了算。三台阁阁主身旁悄然站了一个与蓝兔差不多年纪的女子,巧笑倩兮的模样无端让虹猫想起来了雪山族圣女。

阁主赞扬虹猫的勇气与坚持,但是净元珠被他当作筹码,逼迫虹猫留下照顾不懂事的小女儿。蓝兔抓紧想要冲上去理论的水叮当的手,硬生生将水叮当拽了回来。

她的眸子也在紧紧盯着虹猫和阁主二人,心里跟众人一样慌了神——她并不知道她为何慌,但是心里却满是不安。虹猫走到众人面前将腰间玉笛给了蓝兔:“这是你送给我的,我物归原主。你还送给我一个玉佩,玉佩已碎,但是没关系,我会补给你的。”

蓝兔看着他手中的风笛,摇了摇头,眼眸是出奇的坚定:“这不是我送给你的,你要是物归原主就该去给原先的主人,真正的玉蟾宫宫主。”

虹猫显然没想到蓝兔会这样拒绝,印象里的蓝兔又于现实中的蓝兔重合了几分,拿风笛的手也缩了几分郑重地看着她,道:“一定。”

这不是虹猫第一次与他人成亲,他的面容上没有半分的慌乱只要求回到凤凰武馆,要在师父师娘的见证下才可以。在回凤凰岛的过程中,虹猫安顿好阁主的女儿后吩咐他们去寻七剑,蓝兔将虹猫提及的要求都一一应下,然后拽住虹猫的手让他停住离开的步伐。

她一时心急并未发现有何不妥,只是关心地说:“那你呢?真的要娶别人吗?你就想……就想辜负了叮当吗?”
一时间她竟想不出她挽留他的理由。她与虹猫的联系只有玉蟾宫宫主和七侠,再说她这个“冒牌”的玉蟾宫宫主也没有挽留虹猫的条件,她只好用旁人来搪塞自己的理由。

“放心,七剑尚未齐聚我怎可辜负他人?叮当我只把她当成朋友,我不会辜负你,也不会辜负大家。”

蓝兔望着虹猫离去的背影,辜负自己?明明自己并非那层意思。


到凤凰岛的那一晚是蓝兔自认为最难熬的一晚,她明明觉得虹猫就是一个兄长般的人物,殊不知在凤凰岛虹猫点点滴滴的关心和保护足以改变了。当她接到虹猫送来的请帖便知道了自己的对对方态度,耳边传来水叮当对师父师娘的请求,自己的心里也是一团糟。

蓝兔踏着如水的月光迈出房间,看着灯火通明的洞房花烛。她不像在席间疯狂喝酒倾诉大闹成亲之日的水叮当,她根本就没有参加虹猫的婚礼,只是默默地将虹猫成亲的请帖放在床边,看着悬挂在一旁的冰魄剑在月色中照着剑谱的指示练了几个时辰的剑,任由寒风袭卷每一寸肌肤。

她很伤心,但并不知道为什么。

等到远处的火红灯笼挂起,人群的热闹逐渐消散,她也随之停下收回剑,突然有一股极其渴望知道虹猫现在的情况的情绪,默默地顺着人群流动的逆方向走去。虹猫说她曾赠予他玉佩,如若不是她失忆,他们的结局本不该如此。她想挽回,也许是内心的愧疚作祟她并没有停止住探寻的脚步。

蓝兔心中只知道怀念的是她与众人三台阁与人比武时,那天她站在漫天繁花之中,运用御物大法将一旁的桃花凝聚在半空中流露出欣喜之感。而虹猫则采了缤纷的花瓣做成花环轻轻地放在她的头上道:“蓝兔,你今日也好看。”

蓝兔每每想起这件事,脸颊上就冒出红晕,她想回到那个时候他们的样子。

途中她看到小狸神情自若地走出来,她闻到了三分酒气但这酒量还不足以麻痹人的神经——所以小狸并没有喝醉,他只是摇摇头扶着一旁喝得伶仃大醉的水叮当,心中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蓝兔,你怎才来?人都散了,时辰也不早了。”

小狸是个明白人,知道虹蓝一事已经不复存在,恢复了往常笑嘻嘻模样看着蓝兔,其实是不想给蓝兔一点压力。

蓝兔思考了许久,才问道:“小狸,我知道你以前在这世间游荡许久,有很多事情我倒是可以请教你。如果一个人在你心里徘徊了许久,你与他一路上相互扶持他又着重护着你,等到他不见时心就会不安,明明知道他像个一个师父的兄长一般,却在他与另一位女子成亲之时心中又极其不舒服很想寻到他,这是为何?”

小狸装着深沉的样子思考了一番,双眼发亮似是明白了什么,装出天机不可泄露的神秘感:“解铃还须系铃人,你要找答案就得去找他。”最后甩下了一句话就扶着水叮当离开了,“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

蓝兔听完正是摸不着头脑,但是她的耳朵却红了几分,拜别小狸后继续逆着人流走去,看着远处的烛火灯笼越来越近心中瞬时生出了欢喜之情。她事先将冰魄剑用布裹住所以无人注意到她那剑柄,她顶着逆风终于抵达目的地却惊觉虹猫早已不在厅堂而下人正在收拾桌面。

蓝兔脸色有些难堪,借着月色摸到了后院,看到洞房中隐隐约约的女子身影,心中在想那位女子是否如明月般皎洁清澈,能与他口中那位蓝兔所媲美?

她悄悄站在窗前柳树旁,将冰魄剑放下想着这里是他成亲的地方,自己随意踏足已然是大忌但她仍旧盯着天边儿那一盏明亮的月光不语。这时候静谧的气氛像级了那晚她听虹猫吹着风笛的时候,月色也是如此的柔和,遮挡了一切黑暗的地方。

她不知道她是何时对虹猫生出异样的心思,也许是三台阁比武那晚他们互相对视都看出了对方心中的坚定和关心,亦或是相处久了心连着心的情感自然而然地生出。

“蓝兔?你怎会在这儿?”
蓝兔骤然转身看着虹猫身穿喜服怔在原地,想着这便是别人的夫君,压住心中的不适莞尔一笑,也不知用什么理由搪塞这个问题了,宾客都已经散了她还能牵扯出谁呢?

她不愿让他娶亲。她想来这可能就是小狸方才说过的“相思入骨”吧,她看着虹猫黝黑的眼眸一时停滞住:“我……”仅仅一个字出口,她就感觉到了委屈的存在,她就感受到眼眶中的泪水在流。

她缓缓走过去拥抱过他,他透过明亮的月色向她的面容看去,才发现一向坚强的她流了泪水,他轻轻为她擦拭掉眼泪安慰着:“没事了。”

虹猫轻轻地推开她的身形,从衣袖中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颗晶莹剔透,即便在墨黑的夜晚也能照亮黑暗,发出耀眼的光彩。

“净元珠给你带来了,我说过不会辜负你们。”

多年过后他们想必都不会忘记那个月光如水寂静的夜晚,他们在月色下紧密相拥互说心事。

蓝兔紧紧抱着他不肯松手,眼睛余光瞥见了洞房女子独自离去的身影,问:“你是如何逃出的?”

“阁主女儿的容貌堪比武林第二美人,所以他想用此来考察我的心志是否坚定。”虹猫笑着抚摸蓝兔的发丝,自己永远不会放弃,毕竟那“为了蓝兔,为了大家”的誓言依旧铭记在心中。




3.尾声

“你知道那晚我为什么坚定地去找你么?”恢复记忆的蓝兔眼眸中闪着熟悉的英气,眨眨眼向虹猫看去。见虹猫不答话便自己说了下去,“因为内心的不安,以及小狸说的相思入骨。”

说罢,蓝兔展开细嫩的双手,望向虹猫奇怪的眼神,示意别在虹猫腰间的风笛:“你不是说要还我么,现在我来要,你不给?”

虹猫哈哈大笑把风笛护在身前:“不给,一辈子都不给。你还欠了我一个玉佩呢。”

“说的好像不是你弄碎的一样。”蓝兔挑了一下眉,“你要如何赔我?不以风笛相抵还能以何物?”

回应她的却是一个漫长又缠绵的吻,她也渐渐做出回应双手攀住虹猫的腰间,又加深了这个延迟了几年的吻,即便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漫长,他们现今的眸中只有彼此。

此时小狸和跳跳正在一旁下棋,跳跳见此情形“哎呦”一声用扇子挡住小狸和自己的视线,小狸不停地在问怎么了,跳跳让他噤声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待虹蓝吻完之后,虹猫笑着附在蓝兔耳边:“我的抵押,还满意吗?”

蓝兔的双耳动了动,不由自主红了几分,她低头轻咳:“说的好像这样我容易满足似的,别忘了你还在我面前假成亲的事儿还欠着呢!”

跳跳把扇子拿来的一瞬间,小狸便看见了虹蓝相互依偎的这一幕,立马知晓了缘由,也重新将目光回到棋盘上。

因为他这样尚且单身的人,很受打击。

小狸表示:这狗粮,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水叮当又要折磨他好几个时辰了。



END


January
25
2020
 
评论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小初 | Powered by LOFTER